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法院:深夜执行解民忧
浏览次数:1014作者: 丁娜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21日晚上,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正是陪伴家人、朋友小聚的好时机,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坐满了挑灯夜战的执行干警,时不时传来翻阅案卷材料和点击鼠标键盘的密集声音。像这样的场景,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已经持续了近半年之久,法院干警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

21时许,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原来是某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称发现了长期赖账欠款、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杨某,执行局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半个小时后成功找到并控制被执行人杨某。在执行法官再次对其督促还款,并说明拒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杨某仍旧抱有侥幸心理拒不配合。经向院领导汇报后,决定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司法拘留。紧接着,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往医院对杨某进行拘留前的体检程序,在体检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旧耐心地对其劝说,但被执行人杨某始终坚称:“最近手头紧,连一百块也没有”。

当警车到达看守所时,杨某看到看守所的大门立刻慌乱起来,这才意识到中秋“十五”是彻底躲不过去了,主动央求打电话联系家人缴纳执行款。很快,被执行人当场将一万块钱通过转账方式归还申请执行人,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还款和解,最终这起执行案件在看守所门前得以执结。

此时,已经深夜23点,执行干警的脸上虽然透着疲惫,更多的却是“秋收”的微笑。他们表示,案件得以执结,解决了烦扰当事人多年的纠纷,惩恶扬善为民执行,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