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淮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6次学习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3369作者: 刘微微   信息来源: 市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18-12-26

 IMG_7826.JPG

12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6次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安徽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等3个文件精神以及“五法”的部分章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界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集结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钱界殊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树牢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以义无反顾的勇气积极投入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去,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不断创新新时代政法工作,当好政法工作创新改革的先行者、推动者和保障者。

钱界殊要求,要深刻认识“五法”的重大意义,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建立跨部门的协作机制,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法职能,维护市场经济良好秩序,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打造便捷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