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执行一线亮英姿—杜集区法院三八节特刊(二)
浏览次数:2715作者: 魏雅琦 叶忠品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3-06

“古有蜀道难,今有执行难”。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战之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女干警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实践着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巾帼”风采。顾婷婷,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顾婷婷,现任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2005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先后担任院行政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立案庭书记员。近三年来,共办理执行案件500余件,执结率90%,执行到位率65%,执行案件质量考核在全院名列前茅。2018年,她办理并撰写的案件入选2017年度“安徽省执行案件十大典型案例”。

不爱红装爱武装

在寻常人的眼里,执行局是男干警的天下,且不说要经常外出查案、风餐露宿,还有与狡猾的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如果说执行局对于女性来讲真如磐涅之火,那她们也会浴火重生,成为霸气的女汉子。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顾婷婷拿到案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前往银行、房管局、街道办事处、被执行人所在单位等一家家了解情况、保全财产;为调查案件被执行人情况,她又多次出差外省辗转多地进行查询,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冒着巨大的风险深入调查。

巾帼何须让须眉

都说在法院工作累,在执行局办案更累更辛苦,作为一名法院执行局一线女执行员更难,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妻,一个女人所有的担当她都勇挑双肩,然而在全面执行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路上,她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全部留给了工作,对丈夫、孩子,她有的只是亏欠。“累吗?”“累!”“后悔吗?”“不后悔!”当申请人拿到执行款,一遍又一遍的握住她的手道谢;当申请人送来感谢的锦旗,称赞她办案神速;当执行不能案件得到当事人的理解,一句“法官您辛苦了”,顾婷婷的心里暖暖的,工作的也更有了动力,笑着说一句“值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

对待“老赖”,她一身正气,凛然不惧,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毫不手软;面对“弱势”,她和颜悦色,辨法析理,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执行中,她受过伤,遇过阻,甚至遭受过无礼的谩骂,可是她就是宁可自己多做多说多劳累一些,只是希望当事人能互相理解,就事论事地解决好问题。她经常说:“理解就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用别人的思维去看待问题,就会发现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当事人现在是思想不能转变,再耐心一点,再多一些有效地沟通等他们转变思想,案件就会顺利一些”。

“我只是执行线上的一颗螺丝钉,不管在哪个环节,心无旁骛,尽心尽责,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和责任,就算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做贡献了!”顾婷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