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小红带队调研 淮北中院财务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2129作者: 尹彤彤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16日上午,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小红一行20人到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财务管理工作。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合肥、蚌埠、安庆以及全市两级法院办公室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余跃武院长首先向张小红专委带队调研指导淮北法院财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高院对淮北法院的关心和支持;淮北中院在省高院行装处的帮助带动下,不断加强经费保障和资产管理,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严格管理非税收入和涉案款物,服务审判执行、便利参诉群众、确保廉洁司法;余跃武院长表示,此次的调研指导工作对淮北法院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各兄弟法院传经送宝,促进淮北法院进一步做好财务保障工作。随后,齐敦全副院长就市中院财务管理工作及费款系统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市中院财务工作人员针对诉讼费款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各兄弟法院就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小红专委指出,此次到淮北中院调研目的是就地取经,也是借助调研活动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全省法院财务管理水平。针对下一步财务管理工作,张小红专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院领导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财务保障工作是法院工作中最基础的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淮北中院财务管理工作经验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领导重视,各中基层法院院领导要切实把财务管理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促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财务管理人员既要有专业技能知识作支撑,也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大局意识,要站在管理的角度,为院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当好参谋。三是严格规范管理。工作开展的怎么样,水平能不能提高,更重要的是取决于是不是严格规范管理。要强化内部监督,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财务工作在阳光下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