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青春在奋斗中闪耀 梦想在淬炼里辉煌 杜集区法院开展“五四”运动系列纪念活动
浏览次数:2468作者: 魏雅琦 叶忠品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5-0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干警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连日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青年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5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演讲比赛

4月25日上午,杜集区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共青团杜集区委举办的“百年新青年 建国有担当”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干警于彤斌以《奉献,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为题,围绕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结合自己的感悟,获评委和现场观众纷纷鼓掌点赞,充分体现了法院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荣获三等奖。

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文艺活动

4月29日上午,在杜集区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活动上,杜集区法院青年干警郭莹莹、马凤丽分别荣获“杜集区优秀青年”、“杜集区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

4月29日下午,杜集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辖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干警们参观了南山汉文化博物馆,向村民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打扫村部广场,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五四精神  习总书记这样说

4月30日上午十点半,杜集区法院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干警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赓续五四运动精神,聆听新时代党的召唤,激发奋进斗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督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新时代焕发新风采,新机遇激扬新动力,新青年创造新未来。杜集区法院青年干警将以青春信念践行理想,以青春力量担当重任,以青春奋斗开创未来,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积极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