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牵手贫困儿童 检爱护航“六一”
浏览次数:2865作者: 文 郭梦思 图 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19-06-06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一行赴该院结对帮扶村高皇村慰问贫困儿童1.JPG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帮助贫困儿童走出生活困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一行赴该院结对帮扶村高皇村慰问贫困儿童。

活动中,唐保银一行向贫困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祝福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并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健康成长,早日成材。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慰问结束后,唐保银一行深入村委会走访了解该村目前的扶贫脱困情况。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市检察院同县委有关部门协调修建的一条乡间公路,目前工程建设基本完工,对沿线老百姓来说这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更是一条致富路,对市检察院的精准扶贫表示肯定和感谢。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淮北市检察院了解了贫困儿童的学习及生活现状,也为孩子们带去了关怀,增强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淮北检察会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和路线图时间表,想方设法帮助更多贫困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祖国的花朵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