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四个意见”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3256作者: 王莹莹   信息来源: 市法院发布时间:2019-06-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适用4月9日全国“扫黑办”发布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扫黑除恶的“四个意见”,5月31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四个意见”专题研讨会,淮北中院副院长杨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北中院刑庭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副院长、全体刑事审判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两级法院法官深入解读了“四个意见”,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积极讨论,并针对“四个意见”在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难点提出解决思路,互相交流意见和学习。杨春杰副院长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全面贯彻文件要求,学精、学准、学透“四个意见”,准确把握“恶势力”认定标准,精准区分“套路贷”和“高利贷”,指导突破“软暴力”取证难问题,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