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区法院打好夏季统一执行行动第一仗
浏览次数:2017作者: 卢天振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6-12

烈山区法院打好夏季统一行动第一仗2.jpg

6月10日下午,烈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厅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原来是执行局干警正在向高某某等57户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案件款,当申请执行人从执行局副局长徐中明手中接到付款通知书和购物卡时,时不时说出:“谢谢您,徐局长,我的案子让您费心了……”

高某某等57户申请执行人于2009年先后购买了某某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商品房,但该公司一直未办理房产证,高某某等57户以某某集团有限公司违约为由向淮北仲裁委申请仲裁,要求其赔偿违约金,淮北仲裁委做出裁决书责令某某集团有限公司给付高某某等57户不同数额的违约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烈山区法院执行局抽调经验丰富的徐中明法官负责办理此系列案,徐中明第一时间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某某集团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等财产信息,及时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车辆进行了冻结和查封,多次约谈其法人孔某某,向其宣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法律后果。经过近10次的协调、沟通,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约定:案件款的60%以现金支付、余款的40%以其名下子公司某商场购物卡的方式支付。57件70余人涉案标的80余万的系列案件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烈山区人民法院自夏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以来,集中时间和精力,调动各种资源,充分有效利用执行黄金时机,打破常规工作状态,加班加点,采取夜间执行、错时执行等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严格依法穷尽执行措施,执结了一批疑难复杂案件,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公平正义、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