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国家宪法日:第三实验小学走进淮北中院 模拟法庭当“小法官”
浏览次数:5063作者: 文甄婷婷 图孟捍文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9-12-13

 国家宪法日:第三实验小学走进淮北中院.jpg

 

国家宪法日:第三实验小学走进淮北中院 (1).JPG

 

国家宪法日:第三实验小学走进淮北中院 (2).JPG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12月3日,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30余名师生走进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在第四法庭,十多名小学生以情景剧的形式,模拟了学生敲诈勒索他人的案件,由小学生们扮演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证人。这堂模拟庭审按照真实的庭审程序演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辩论、调解等环节,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法院审理案件的程序。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生动有趣,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提高了法治意识,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和反腐倡廉教育室,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

近年来,淮北中院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