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烈山法院援藏情】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感谢信
浏览次数:680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6

 近日,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人民法院发来感谢信,对烈山区法院支持乃东法院审判工作推进,选派黄磊同志援藏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黄磊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二级法官、研究室负责人,今年6月,按照组织安排他前往西藏乃东法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援藏工作。他在雪域高原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用汗水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被山南市中院授予“2019年度援藏工作先进个人”,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 藏地偏远苦寒,高原反应如影随形。初到高原,头痛、胸闷、气短、失眠等一系列高原反应接踵而来,黄磊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而是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深入乃东辖区所有乡镇,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主动向本地特别是藏族干部群众学习取经,为援藏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加强藏族文化自学,积极参加援藏工作队组织的藏语培训班,全身心融入藏区工作生活。

深入基层工作,一颗初心待人。 “人在西藏,心更在西藏。” 援藏工作开展以来,烈山区法院联合淮北市中院给予乃东法院10万元资金保障,有力推动了乃东法院各项工作的飞跃发展。黄磊同志在工作中对待群众热心接待、耐心办理、公正审判,不推诿拖延办事,团队办理的农民工系列案件当场兑现工资88万余元,当事人专门送来锦旗和哈达表示感谢。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活动,多次深入困难藏族群众、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救助金和生活物资,促进脱贫致富。

挖掘改革动力,传授审判经验。坚持审判、调研工作两手抓。担任乃东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期间,共办理民事案件15件,涉案总标的额1200多万元。建议实行排名考核和月度通报制度,利用微信、内网、宣传板报等形式公开每个团队和法官的办案情况,激励干警创先争优。深入分析研究、精心提炼总结,向受援单位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对策建议12条,为乃东法院带来了先进的司法工作理念,帮助该院法官提高了法律适用能力、庭审驾驭能力和裁判文书制作能力,为审判队伍注入了活力、增添了信心。

长长援藏路,绵绵手足情。 有人说,援藏生活是一首歌,它可以是一曲“高山流水”,也可以是一支“野蜂乱舞”,关键是由谁来唱,怎么唱。黄磊的歌无疑是前者——他舍弃舒适的条件,得到意志的磨练;舍弃小家的温暖,得到大家的安康;他深入条件艰苦的地区,与藏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收获了深厚情谊。他唱出了一首慷慨激昂的奉献之歌、奋斗之歌、青春之歌。(文/石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