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相山区民政局获淮北市首届新时代志愿者项目服务大赛金奖
浏览次数:5999作者: 娄宇   信息来源: 相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12-16

近日,淮北市首届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淮北市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相山区民政局的365志愿减灾项目夺得唯一金奖。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相山区民政局积极统筹招募三级志愿减灾队伍,目前招募区级志愿队伍1260人、镇街级减灾志愿队伍1080人、村居级减灾队伍960人,共计3300人。在工作中,坚持常态化的活动和非常态化的救援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该区减灾工作实际,确定重点志愿服务内容6项,包括服务风险化解、服务基层治理、服务脆弱人群、服务抢险救灾、服务大型活动、服务意识普及。2019年,通过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开设综合减灾课堂、平安科普课堂、业务技能课堂,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成功开展综合减灾演练150多场、化解灾害风险专题讲座200余场、各类宣传活动600多次,发放宣传册6万册,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创建氛围。

2018年相山区成功跻身全省首批综合减灾示范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9个。近日,相山区入选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单位。同时,共新进7个社区列入2019年“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