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党徽闪耀防疫一线筑起“红色城墙”——立案庭法官助理骆永华
浏览次数:2473作者: 万静静 濮慧   信息来源: 相山区法院 发布时间:2020-02-24

 

 

 

骆永华同志是相山区法院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杏林社区中城小区的包保组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骆永华同志果断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放弃春节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冲上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逆行而上,把党徽挺在胸前,成为凛冽冬日里最靓丽的风景。

疫情防控与常态工作开展两不误

骆永华同志作为立案速裁团队的法官助理,负责本团队的速裁调解工作,一月份共受理九十五件某小区业主起诉某房地产公司延迟办理房产证要求给付违约金案件,他做到调解案件与防控值班两不误,积极做好双方调解工作,经过其多次耐心的沟通调解,这九十五件案件现已全部调解结案,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受到双方当事人的赞赏。

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居民平安

在疫情攻坚战打响的那一刻起,骆永华同志积极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单位值班回来后他也要在社区卡点站岗执勤数个小时,不管社区是否安排值班,总能在社区卡点看到他的身影。他积极协助社区人员办理居民出入证明、发放物资、登记居民出入信息、查看社区防护网是否破坏、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值班室,他协助社区人员重点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发现存在的防控隐患,及时向社区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社区的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个电话放下又一个电话响起,积极耐心对当事人进行调解。面对繁重的工作他可以做到有条不紊,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居民健康关,向群众解释此次疫情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安抚群众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的配合防疫检查工作。

骆永华同志多次主动参与值班,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党员队伍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其他同志学习的榜样。他笑着说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为国家为社会,也是为社区为居民,要用真情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