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人民调解工作获司法部表彰
浏览次数:2934作者: 孙婷婷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3-06

 

日前,司法部对在“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荣获“表现突出集体”称号,市医调委调解员周大林、濉溪县临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陈文章荣获“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2019年,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市司法局“点亮”组织保障、品牌创新、提升服务三条主线,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研判预防和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积极部署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活动以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单位,组织司法干警和调解员走村入户,深入排查矛盾,主动适应纠纷化解新需求,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活动期间,全市31个司法所每月开展普遍排查2次,重点排查1次,共排查纠纷1699件,预防纠纷1993件,化解纠纷6307件,为平安淮北、法治淮北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