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明任务、定目标、促宣传 ——淮北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暨网上信访宣传月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3531作者: 文 宋世瑾 图 张闯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7日,淮北市检察机关运用远程视频现代化技术平台召开了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暨网上信访宣传月动员会。全市两级院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参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淮北市信联办关于网上信访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动员全市控申部门做好检察系统网上信访宣传活动;分析总结了2019年控申工作情况,并围绕持续推进群众信访回复工作、实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351”工程、发挥控申检察职能作用和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适应群众新需求等四大块12项重点工作,对2020年控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县区院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表态。

刘继英指出,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给控申工作带来了新的变量、新的课题、新的压力,对控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院控申检察部门要把握好当前形势,更加深入思考各项任务。刘继英就做好今年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把领导责任担起来。各院控申领导要主动担当,与干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积极作为,摸细落实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全见底、不悬空。二是把控申工作干起来。2020年全市控申部门要把工作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在推进工作时要特别注意疫情带来的新变化,统筹兼顾,一体安排。在突出重点工作的同时,加强办案质效。不断尝试和探索新的方式方法,要善于在探索中总结提炼,形成工作经验。三是把检察形象树起来。一方面通过“温暖控申”品牌的创建,让群众在每一个控申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检察温度。另一方面要把文明接待室评比工作作为争先进位的主抓手和硬任务,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高检院和省院的检阅。四是让控申干警强起来。控申检察干警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自律、加强自身修炼、努力学习业务,坚决克服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违规行为,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以大的作为、好的作风展示控申检察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