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浏览次数:3075作者: 王跃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12-01

 

今年以来,濉溪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开展司法救助专项工作。全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9人,发放救助金12万元。

讲政治,强化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把司法救助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检察长为副组长,综合业务部门具体负责的司法救助工作领导小组。

提质效,优化流程。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对接实施办法,增强主动救助意识,强化内部协作与沟通配合,尽早尽快落实司法救助资金。

真识别,精准救助。坚持“扶危济困、救急救困”,对拟确定为救助对象进行贫困识别,在法律政策范围内给予救助倾斜,以达到精准救助、精准扶贫。

聚合力,加强协作。在内部,承办部门强化与各内设部门之间的联系,实现司法救助案件在各部门、各环节间衔接顺畅,快速流转,凸显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