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检察院强化检察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
浏览次数:4820作者: 王跃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12-01

今年以来,濉溪县检察院把检察文化的价值开发和利用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的特点、检察干警的职业需求开展检察文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适合自身实际的文化建设模式,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强化“政治建检”文化。始终把执法理念文化作为检察文化建设的根本,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干警内心,确保检察文化建设的政治方向。

强化“文化育检”文化。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检察文化建设,使文化建设从单向灌输转为互动交流,从“自娱自乐”转向全面开放,从而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

强化“素质兴检”文化。加强检察职业道德教育,注重培养检察官的人格修养,加大职业培训投入,提高检察干警的专业素质,实现检察队伍的职业化、高学历化,把检察干警职业素养全面提高到新水平。

强化“科技强检”文化。完善检察内网建设,充分利用网上论坛的功能,开辟特色文化阵地,建立文化书屋、检察论坛、文学交流、理论研讨等文化阵地,加强检察人员在线学习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