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线上普法宣传 搭起“空中桥梁”
浏览次数:4232作者: 闫蓓蓓   信息来源: 西办司法所发布时间:2020-12-01

 

随着群众法律意识的提高,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渠道也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面对面宣传、电视,报纸宣传,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获取信息已经是大多数人最普遍最易接受的形式之一。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对于家庭暴力行为,很多受害者因为不了解法律,或者一些顾忌的心理因素导致受害者选择隐忍,或者用极端的方式自己解决,这样都是不对的,“遇到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做?”是很多群众关心的话题。在本次线上普法活动中,西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法在身边”等微信群里发送了关于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其中,对“哪些行为算是家暴?遭遇家暴又应该怎样做?”做了详细的说明,有效的提高了居民对“反家暴”的认识;《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让群众有了保障,让受家庭暴力困扰的受害者找到了办法,让执法者有法可依,让施暴者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西办司法所通过这次线上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依法寻求帮助,让群众在家庭关系中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