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司法所:加强“心岸”APP管理 助力社区矫正
浏览次数:5706作者: 朱强强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5-20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烈山司法所通过手机“心岸”APP刷脸签到定位学习等功能进行辅助管理,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监管、积极服从改造。

利用“心岸”APP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不间断定位。通过设置打卡签到规则,将刷脸签到与定位相结合,要求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在不同的时间段进行签到,以确认该矫正对象是否在活动范围内,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后台随时随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位置定位抽查。

利用“心岸”APP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碎片化矫正学习。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对象碎片化时间,将日常教育学习与集中教育学习相结合,通过“心岸”APP定期发送相关政策、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等相关的学习内容、社区矫正相关视频等,并提醒未学习的人员及时进行阅读学习。

利用“心岸”APP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零距离”互动。社区矫正对象可以随时通过“心岸”APP汇报近期思想、生活状况,工作人员也可以动态了解矫正对象存在的潜在问题和实际困难,并为有需要的对象提供心理辅导、政策咨询等。

“心岸”APP的运用,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帮教的精准性,在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拉近了矫正对象与司法干警之间的距离,使社区矫正监管更加高效率和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