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钱界殊深入基层调研扫黑除恶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85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8

IMG_1370.jpg

9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率队深入烈山区古饶镇,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钱界殊一行先后到古饶镇谷山村、草庙村实地调研,与工作人员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谷山村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草庙村推行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IMG_1379.jpg

座谈会上,钱界殊指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是党中央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的基本保障,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工作,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

钱界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扫黑除恶力度不减,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行业领域排查整治,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要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群众自治,夯实基层防控,高质量推动试点工作开展。

钱界殊要求,“一把手”要切实扛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要注重树立和培育典型,打造叫得响的品牌,形成社会治理新模式。要严厉打击农村基层“村霸”、宗族恶势力等犯罪,深挖“保护伞”,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