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安徽省妇女心理(法律)服务走基层活动 走进淮北
浏览次数:743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提高广大妇联干部维权能力和水平,发挥妇联部门独特作用,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安徽省妇女心理(法律)服务走基层活动走进淮北,分别于10月25日和11月1日在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濉溪县融媒体中心举办专场讲座。

1.jpg

  相山区活动专场邀请了来自安徽年代律师事务所的尉迟立君律师,为40余名妇联干部作了《结合司法实践浅谈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常见法律问题》讲座。濉溪县活动专场则特邀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华平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反家庭暴力法》有关知识。尉迟立君用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结合生动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普及了婚姻家庭生活中的赠与第三者的财物返还问题、假离婚、忠诚协议等法律知识,同时也深入讲解了民法典婚姻篇中的亮点法条。马华平以《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重点内容“新增离婚冷静期”、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形式等,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妇联干部作了详细讲解。

22.jpg

33.jpg

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贴近妇联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妇联干部对《民法典》的了解、对家庭暴力的认知,为各级妇联干部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和心理健康服务指导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筑牢平等和睦婚姻家庭关系的基石,维护好妇女群众合法权益,为平安淮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