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相山区法院在行动!
浏览次数:5590作者: 单鹏里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月29日上午,相山区法院积极参加由区政法委组织,公检法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活动在区综治中心广场开展。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相山区法院干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向来往群众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加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以防不法侵害。本次活动多家单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件。

下一步,相山区法院将以贯彻落实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和学习纳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提高普法宣传影响力和传播力,在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精准运用法律规定,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