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区首个家庭教育服务站成立
浏览次数:155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微信图片_20220531144511.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弱势困境儿童、困难妇女关爱帮扶工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妇女权益,依法落实家庭主体责任,确保区域内困境儿童、困难妇女得到有效救助保护,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检教同行,爱护未来”关于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的意见》。2022年5月27日,烈山区人民检察、区教育局、区妇女联合会在烈山镇人民政府开展“帮助弱势困境儿童、困难妇女座谈会暨烈山区家庭教育服务站挂牌仪式”的活动。

区检察院、教育局、妇女联合会、烈山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涉弱势儿童、困难妇女的帮教、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明确检察机关、教育机关等各方职责,力求整合优势资源,保证各界力量有效衔接。

随后,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妇联、烈山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共同为“烈山区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该站将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家庭教育提供固定的场所,是在未成年人保护和困境妇女帮扶工作中的一次积极尝试和重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