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和普法骨干培训
浏览次数:874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8

1.jpg4.jpg

       为规范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人才保障。近日,淮北市司法局、淮北市法宣办举办淮北市2022年“法律明白人”暨普法骨干培训班,60余名“法律明白人”和普法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人民调解技巧讲解”“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解读”等专题课程,既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的专家解读,又有人民调解实务问题讲解,也有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具体操作,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

       通过对“法律明白人”和普法骨干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法治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在倡导尊法尚法、引导依法维权,预防化解矛盾、维护基层稳定以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法治力量,筑牢乡村振兴法治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