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展“送法下乡”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7899作者: 徐敬操   发布时间:2022-08-22

24d964bee785942309b051d9b003e6e.jpg

9e2e88ba8e99172937e87df80d38f56.jpg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民普法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法治宣传氛围,近期,淮北市司法局和淮北师范大学联合组织23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展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进楼入宅,为群众送上普法宣传“大礼包”;深入乡村法治书屋、农村书屋、市民学校为留守儿童讲授防溺水知识;在农贸市场、集贸市场、法治广场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民法典、禁毒、反电诈宣传海报;参加“江淮普法行”集中宣传活动,耐心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参观徐度乐事迹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此次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法下乡”活动采取“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新模式,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弘扬志愿精神的同时,将自己所学法律知识付诸实践,通过多种方式将法律送到群众的手中,融进群众的心里,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送法入户、法律咨询、张贴法治宣传海报等200余次,开展普法讲座20余场,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读本和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