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一面特殊锦旗背后的营商环境故事
浏览次数:8282   发布时间:2023-04-27

“吴法官,我公司想给渠沟法庭送面锦旗,你们确实令人敬佩!”

近日,被告安徽某塑胶公司负责人亲手将一面写着“人民心中的好法官”的锦旗送到淮北市相山区法院渠沟法庭,表达对渠沟法庭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感谢之情。

2021年12月14日,某镇政府与安徽某塑胶公司签订《协议书》,约定由某镇政府收购安徽某塑胶公司的厂房、办公室等建筑物,分两次支付回购价款338.86万元,安徽某塑胶公司应于2022年1月1日前腾空建筑物交给某镇政府,安徽某塑胶公司逾期不交付的,镇政府有权自主清除等条款。后某镇政府将回购款转入安徽某塑胶公司账户,并多次催告腾空厂房未果,某镇政府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腾空厂房。

渠沟法庭庭长吴邦海作为承办法官收到案件材料后,及时联系被告公司负责人核实相关情况。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方未能按时支付第一期款项,对方违约在先,再因疫情原因新厂房建设迟延、经营手续未能完善,不能及时投入使用,导致厂房腾空延误。经走访了解,被告公司所述属实,为保障民营企业生存发展,避免“简单办案毁企”,承办法官尽力调解该起涉企诉讼,多次组织原被告沟通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安徽某塑胶公司于签订协议后一个半月内腾空厂房。履行期满后,安徽某塑胶公司按约定腾空厂房,并主动向承办法官报告,新厂房已经投入生产,公司开始正常生产经营。至此,案件得到高效化解,切实保护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民营企业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满怀对高效公正司法的期望。相山区法院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中注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安心生产、开拓创新、发展壮大提供有温度、有情怀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使一批小微企业得以生存、恢复生机,最大限度地追求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以实招硬招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造公正司法“软环境”,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