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杜集区司法局“五个融合”全面推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浏览次数:1090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9

淮北市杜集区司法局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建在司法行政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促发展的核心作用,深化品牌建设,探索升级“五个融合”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创优高质量发展。

“党建+法治建设”。建立党组、党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法治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推动落实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法治杜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党建+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党员普法先锋队的骨干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八五”普法牵头总揽职责,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先后开展“江淮普法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活动,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党建+法律援助”。优选党员律师和法律援助党员骨干力量,助力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度,设立党员示范岗,切实推进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加大服务困难弱势群体的力度。

“党建+社区矫正”。加大党员志愿者参与教育帮扶帮教工作力度,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干部党性教育,在审前调查、实地走访、教育帮扶等工作中持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重拾真善美”主题活动,推动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党建+人民调解”。以调解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为主,推进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调处为先,抓前端、治未病,帮助群众及时快捷解决矛盾纠纷,让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消灭在源头,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作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