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用爱呵护幼苗 用心守护未来
浏览次数:140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7

安徽省濉溪县公安局关工委从实际出发,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护苗”工程,在濉溪新城中心学校建立“护苗工作室”,打造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港”,探索出一条具有濉溪特色和指导意义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新路子。

濉溪县公安局“护苗工作室”及时与学校沟通,为初中部学生增设普法课程,安排专职民警每周前往学校担任“法治教师”,将法治教育长期化、制度化,从源头上减少青少年犯罪。此外,联合学校持续开展各类法制主题文艺竞赛活动,通过绘画、手抄报等作品深入了解孩子们内心的想法,同时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并通过媒体进行公开发布。

落实“1+N”护学模式(即1名民警或辅警+N名学校分管领导、心理咨询师、体育老师、班主任等),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5月,濉溪县公安局联合新城中心学校成立了“心语护苗团队”,团队由公安民警、辅警,学校专职、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体育教师等组成,落实普法教育、案件管理、心理疏导、帮扶发展四大功能,以“护苗工作室”为核心将团队的力量辐射到每个班级。

当成长的道路遇到偏离时,“护苗工作室”的“警师”会通过先期筛查、中期预防、后期跟踪的方式及时、全面地了解全校未成年人的行为状况,定期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检测和分析,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做团体或个体心理咨询与辅导,帮助未成年人解决心理困扰。

濉溪县公安局“护苗工作室”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激活机制,共享资源,创新措施,实干笃干,全力打造校园安保升级版,筑牢校园安保防线,守护未成年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