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430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29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政法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县信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政法委员分别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蒋鹏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蒋鹏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强化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法姓党是永远不变的“根”与词化“魂”。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实抓好,以政治建设带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落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坚持法治思维,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广“一杯茶调解法”“老贾工作室”等亮点品牌,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基层倾斜。坚持从严要求,着力锻造濉溪政法铁军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的原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带头执行、作好表率,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锻造濉溪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