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60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4

2月29日下午,濉溪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鹏主持,县公安局、县教育局、濉溪镇、百善镇、临涣镇,铁路阜阳工务段、合肥供电段、徐州维管段、淮北市车务段等10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全国铁路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明通报了2023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研究并审议2024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方案。

蒋鹏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确保思想统一。增强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二要密切配合、共同协作,确保形成合力。建立完善联防联治工作机制,组织协调铁路、地方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合力守护铁路安全畅通。三要加强巡查、综合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力排查整治铁路安全隐患和沿线治安突出问题。强化科技支撑,运用视频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隐患排查、化解能力。四要丰富方式、强化宣传,确保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制作短视频等方式,推动铁路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的开展,提升人民群众对穿越铁路的危害性的认识。五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确保长治长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坚持源头治理,充分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铁路沿线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