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优化服务 促进基层善治
浏览次数:1460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4-12

“多亏马书记的倾力调解,让俺近半年的劳务纠纷得到化解,俺要做面锦旗送给他。”4月7日,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双堆村村民马芹辉向村民们赞扬村书记马立学为他办的一件实事。

这件事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当时,濉溪县双堆集镇正在开展“走访助春耕·惠民暖万家”入户连心办实事活动,马立学来到马芹辉家时正遇到他与妻子争吵,原因是马芹辉的劳务工资未结清,没有钱购买春耕备耕物资。

经了解,某建设工程公司分包了淮宿阜城际铁路一处项目建设工程,马芹辉于2023年3月进入该项目建设工程打工,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工程完工后工资支付出现争议。为解决马芹辉的燃眉之急,马立学先后5次与双方面对面沟通,想方设法调解,最终达成协议,以支付2.65万元的劳务工资化解了纠纷。

近年来,濉溪县双堆集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的探索实践中,积极推进村组网格化管理,依托“小网格”强化大服务,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村民自治良性互动的现实选择,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新格局,不断提升了乡村治理效能,使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和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