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举办首届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班
浏览次数:33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研究解决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中的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落实首届全国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同堂培训精神,进一步深化府院良性互动,2024年2月26日,淮北市司法局、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淮北市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班,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人员、行政庭工作人员约50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高院行政庭法官陈默、省厅行政复议应诉综合处处长疏华茂授课。陈默法官就行政执法及行政诉讼的若干问题以及行政执法理念的新思路进行介绍;疏华茂处长结合实务围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进行专题授课,系统梳理了《行政复议法》的修订内容,对行政复议法修改对行政执法机关和申请人的影响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提供了多维度的专业分析和讲解。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对于构建复议审判良性互动格局,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复议和审判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法院将深化府院联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