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临涣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两节”期间矫正人员稳控工作
浏览次数:806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临涣司法所发布时间:2017-09-21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节假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杜绝服刑人员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期临涣司法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矫正人员节前稳控工作。

一、节前报到,重申纪律。通知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国庆节前来所进行思想汇报,工作人员还对矫正人员进行一次纪律考查,要求每位矫正人员记住矫正期间各项规定;对于重点严管人员,要求其国庆节期间每天进行电话汇报,并告诫每位人员对自身严格要求。

二、加强管理,个性管理。提前制定国庆节期间的电话汇报制度,司法所要求矫正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如遇到紧急情况或者重大事情必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国庆节期间,司法所还将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适时抽查,了解其在位情况,严格监管制度,坚决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三、重点走访,了解情况。节日前期对在矫人员中重点矫正对象进行走访。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邻居的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并对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不稳定的隐患或苗头及时采取措施跟进处理,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