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城市因法治而稳定 居民因文明而骄傲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双向联系活动周” 同心共筑“文明城”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163作者: 相山区司法局   信息来源: 谢龙发布时间:2017-11-21

proxy (1).jpg

 

proxy (2).jpg

 

proxy (3).jpg

为进一步加大淮北文明城市法治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淮北建设的积极性,相山区司法局近日联合辖区6个法律律师事务所集中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宣传等形式多样活动。

在固定宣传活动现场,东办、西办、渠沟、任圩司法所分别结合各辖区实际在人口密集处分别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把扫 “法在身边”微信群作为一项重要环节,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律师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家庭矛盾纠纷咨询、法律援助咨询等服务。在流动宣传活动现场,三堤口司法所也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联合社区普法志愿者走进濉河公园,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册、宣传袋,在人群聚集的地方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婚姻家庭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受到居民热烈欢迎。相南、东山司法所则为辖区居民和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法治课。

本次活动中,我局以活动促宣传,以宣传促工作, 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参与的群众约20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征求群众意见6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700余份,发放宣传袋800余个,悬挂标语、横幅9条,扫码加群互动180人次。通过这次活动,与辖区居民之间搭起了一座心连心的桥梁,使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全区范围内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效果达到了宣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