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高速路上欲拦车求助交警及时阻止除隐患
浏览次数:1924作者: 肖干 张森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8日晨5时许,大货车司机徐某由于车辆出现故障需要找人帮忙,在高速公路上随意拦截车辆寻求帮助,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危险。幸亏被高速交警及时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凌晨,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一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京台高速合肥方向772公里处,发现前方正在行驶的车辆密集出现紧急刹车现象,刺耳的刹车声让民警预感到肯定有警情出现,果然,有人在行驶车道不断挥手拦截过往车辆。不远处,一辆江苏籍货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民警迅速靠边停车,制止男子在车流中随意拦车的危险行为。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当事男子姓徐,一人驾驶货车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皮带出现故障。他独自一人无法进行维修,心里着急就想拦截过往车辆找人帮忙,结果一直没有车辆停下。对该男子在高速公路上随意拦车行为,民警进行严厉批评,同时立即帮助徐某对故障进行排除。

高速公路不等同于普通道路,特别是夜间视线不好,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随意穿行、拦车,如果后方车辆未及时发现,极易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高速交警提示:除了民警在依法执行紧急公务之外,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中的车辆。 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者故障,可以移动的车辆应将车停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不能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灯,在来车150m以外放置警告标志,并将车上人员迅速地转移到安全位置、迅速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