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东办司法所:点线面三结合开拓普法新局面
浏览次数:912作者: 张婷婷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东办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1-30

2017年,东办司法所积极开展“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活动,以点带线成面,积极开拓普法新局面。

一是法治宣传伸到“点”。东办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六进”等基层普法活动,围绕本辖区的中小学、大型商场、长途汽车站等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交通道路安全法》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街头送法”、“敲门送法”等方式,对基层群众和居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法治宣传聚“点”成“线”。利用“双联”活动、邀请专业的律师,不定期在辖区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更好地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将律师加入普法微信群,实时对接群众,不定期发送法律法规,在线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真正做到零距离的服务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

三是普法宣传覆盖到“面”。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运用普法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普法宣传,扩大法律覆盖面。多种方式做好法律宣传工作。东办司法所将单一普法模式注入新的“琼浆”,举办的两场大型法治文艺汇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了法治精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