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任圩司法所五项措施做好 社区矫正人员管控
浏览次数:801作者: 孙淑贞   信息来源: 任圩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4-28

五一假期临近,为防止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人员出现违规违纪情况,任圩司法所五项措施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管控。

个别谈话全覆盖,心理疏导卸包袱。司法所干警对在册矫正人员逐一开展谈话,通过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对其中有思想包袱和生活压力的社区矫正人员,通过谈话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正视已犯的错误,认真接受社区矫正,走走出犯罪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

入户走访全方位,掌握情况明现状。此次走访采取“双向”走访方式,即在走访家人的同时走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更加全面掌握矫正人员家庭和生活情况。

实时监测无死角,跟踪管理知轨迹。对在册矫正人员进一步排查,对其中重点矫正人员、矫正期限较长的人员一律实施手机定位管理,司法所干警通过电脑定位系统平台,实时查看矫正人员活动轨迹。同时,利用手机微信定位和实时位置共享功能,不定时采取抽查方式,要求矫正人员共享实时位置,确保矫正人员无违规外出情况。

警示教育无禁区,明确身份定规矩。4月27日上午,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一次集中点验警示教育会,警示教育会上,通报了我所2018年以来给予警告处分的两名矫正人员,通过警示教育,使矫正人员时刻牢记自身特殊身份。

违规处罚“零容忍”,严肃纪律树权威。在日常监管活动中,发现矫正人员有违规行为,一律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通过相应的制裁措施,在惊醒震慑矫正人员的同时,严明了社区矫正纪律,树立社区矫正执法权威,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任圩司法所通过以上五项措施,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和管控,有效预防了社区矫正人员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