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出台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
浏览次数:1446   发布时间:2018-07-18

近日,淮北市政府办公室结合淮北实际,印发《中共淮北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旨在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该制度主要从学法目的、学法对象、学法频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明确以专家授课、交流研讨作为主要学法形式,坚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保证学习法律知识时间和质量的同时,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部门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

该制度的出台不仅强调了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对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而且凸显出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推进淮北转型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