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发挥“救急难”功效 及时为受灾群众送温暖
浏览次数:2402作者: 张贝贝、王永国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7月17日上午,烈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得知宋疃镇东风村徐彩侠在家中做饭,因液化气泄露引起火灾,造成徐彩侠身体大面积烧伤,手部需要植皮的情况,立即与宋疃镇取得联系,要求其尽快调查了解该徐彩侠家中情况,并提出救助方案。

宋疃镇通过调查,徐彩侠家中6口人,户主刘支超前两年扒屋时腿被碰断,并下钢板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儿子儿媳打零工,妻子在家带两个双胞胎孙女,户主腿碰断时治疗欠下10多万元的债务。根据核实的情况,区民政局按照“救急难”的原则,对该家庭急事急办进行医前医中救助,17日中午,由局救助中心联合宋疃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得用午休时间,将3000元临时救助资金送到徐彩侠手中。

烈山区民政局为了更好服务困难群众,发挥社会救助工作托底线、救急难功能,采取主动发现机制,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便捷申办流程,提升救助标准,对群众急难事项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实现救助“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