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深夜,这个户籍室却亮着灯
浏览次数:2839作者: 李雯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发布时间:2018-09-17

 

晚上9点多的淮北,已是漆黑静谧,加上秋雨淅沥沥,气温低了许多。本已下班的花园派出所户籍室此刻却亮着灯,直到一个行色匆匆的女子走进了花园派出所,户籍室内正在等待的民警笑了,因为她正在等着这位群众的到来。

原来,913日下午,花园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南京的求助电话,在南京工作的陈女士准备将淮北的户口迁至南京,南京当地的准迁证已经办理好,但因为自己的粗心,竟忘记准迁证也有时间期限,自己因为工作忙,推了几次都没有回来办理,直到当天才发现准迁证截止至914日,即将到期,这下慌了神。

为了抓紧办理,陈女士买了车票赶回来,但是想到回来之后已是夜间,户籍民警应该已经下班,陈女士便打电话咨询花园派出所,已经下班回家的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一口答应了,让她当晚到了就来办理,不耽误第二天一早回去的火车。当晚9点许,陈女士匆匆赶至派出所,民警已在户籍室等候,并按照规定给她快速办理了户籍迁出业务陈女士对户籍民警的付出十分感动,咱们民警是真的为我们着想!”

不过,民警也提醒办理户籍业务一定要提前尽早,切勿拖延耽误时间影响自身,另外,如非特殊紧急原因,请工作日时间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