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三套“组合拳”升级政务信息写作水平
浏览次数:1707作者: 徐敬操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针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质量不高、信息捕捉能力不够敏锐、信息缺乏特色等问题,淮北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找原因、苦思冥想找办法、千方百计抓提升,通过连用三套“组合拳”,全面升级政务信息写作水平。

请专家学者“传道受业”。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员培训班,先后邀请省司法厅、市委办、淮北师范大学、淮北日报社的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多渠道、多方位,讲授政务信息写作的实战经验和写作技巧,为信息员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写作能力。

向落后对象“对症下药”。召开政务信息推进会,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存在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一方面,强化对基层信息员写作能力的培训,推动自我提升,落实信息奖惩机制;另一方面,梳理形成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的“任务分解表”,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确保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

建微信群“抱团取暖”。组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员微信群,为信息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微信群中,大家交流写作心得,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从“一枝独秀不是春”向“百花齐放春满园”转变,逐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政务信息宣传队伍。微信群定期公布上稿情况和优秀稿件,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