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中院受理第一起跨地域企业破产案
浏览次数:2503作者: 王永进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9-04-04

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31日裁定受理黄山市九方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九方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这是淮北中院受理的第一起跨地域企业破产案。

2019年1月8日,淮北市九方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淮北九方公司)按照执转破程序向淮北中院申请破产清算。根据属地管辖的规定,黄山九方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向安徽省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因淮北九方公司与黄山九方公司系关联企业,淮北九方是关联企业的核心控制企业,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安徽省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黄山九方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由淮北中院审查。淮北中院审查后于2019年1月31日分别作出裁定书,裁定受理淮北九方的破产清算申请和黄山九方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淮北九方公司提交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止2018年8月31日账面资产总额52878640.72元、负债总额79064793.98元。黄山九方公司提交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止2018年8月31日账面资产总额399038442.99元、负债总额402591566.95元。鉴于黄山九方公司破产案件属跨地域破产案,淮北中院创新管理人选任方式,通过竞争、评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管理人,最终确定安徽淮信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金诚同达(合肥)律师事务所联合担任淮北九方公司管理人和黄山九方公司管理人。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管理人也是淮北中院确定管理人的第一例。目前,管理人已进驻破产企业开展破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