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夜晚树林突燃熊熊大火 民警奋力灭火除险
浏览次数:2020作者: 李佳乐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发布时间:2019-04-22

 

 

 

 

春夏之际正是杨絮“纷飞”的季节,漫天飘散的白色飞絮是一奇观,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4月17日19时30分许,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淮北市工业园东侧500米路边树木着火,火势凶猛,附近还有高压线路,情况危急。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由民辅警组成的专职消防队驾驶“迷你”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只见现场烟雾弥漫,火光映红了大片夜空,围观群众和路过群众多达上百人。当时风力较大,火苗迅速蔓延,如不及时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宋疃派出所教导员吕海燕迅速组织专职消防队员投入到救火的行动中。民警环顾四周确保群众的安全,并和附近村民用铁锹等简易工具设置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危及附近农户房屋及过往车辆;同时用迷你消防车上的水枪将火势较大的着火点扑灭,控制住火势。民警不顾危险、强忍着烟熏火燎,齐心协力奋力灭火,有的民警被燎了眉毛和头发,脸上衣服上都是黑灰,他们也全然不顾,一心救火。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控制住大火的蔓延,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民警又对树林失火周边进行细致排查,最终将所有余火彻底扑灭。因扑救及时,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失。

 

据了解,淮北地区近日天气燥热,此次突如其来的火灾是由于树林旁边一家修理厂里的玻璃造成反射光汇聚,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照射引起的火灾,加上又值杨絮繁衍的季节,漫天飞舞的杨絮遇到明火引燃并急速蔓延至路边的树林。

 

了解完情况后,教导员吕海燕抓住时机向附近村民宣传了防火知识及一些常用的自救技能,有效地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