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法治报告会”走进濉溪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
浏览次数:2399作者: 李若旭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学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2019年4月18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濉溪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

濉溪县法院行政庭庭长顾国安为学校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中国法治之路》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讲解透彻,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从“建设法治国家的必要性”、“法治思想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在教学中践行法治思想教育”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法治的实质内涵和依法治国对实现国家工作总目标的重大意义,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反响,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制宣讲活动,不但普及了法律知识,同时在校园里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濉溪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全体师生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