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宪法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
浏览次数:4219   信息来源: 市法院发布时间:2019-12-24

近日,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主持会议并做辅导讲话,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祝鑫分别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余跃武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金钥匙。说明从起草背景与考虑、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三个方面对《决定》做了深刻阐释,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纲领性、指引性、概括性文件,要紧密结合说明学深学透学好《决定》。二要把学习好、遵守好、维护好宪法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宪法是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根本大法,要突出宪法权威地位,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促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三要把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法院实际,根据省市委部署安排,按照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真正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好、贯彻好。四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已进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的阶段,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巡察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