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宋疃司法所牢记使命,全方位管控重点人群促和谐
浏览次数:6489作者: 桂鹏举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宋疃司法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中,紧紧围绕“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所”的总目标,精心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全方位管控重点人群促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全方位管控社区服刑人员。一是实行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周汇报周见面制度,实行“分片包案”制,推行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村居帮教人定人包案, 实现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常态监管全覆盖。二是与区社区矫正中心对接联系挂职戒毒所民警指导执法规范化,重点规范入矫、解矫、集中点验、队列训练等重点环节和监管活动的仪式要件和组织流程。三是积极创新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即在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中,以对个别违规的矫正对象被收监的案例,教育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以案为警醒,严格守法守纪,认真改造,重新做人。四是加大对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社区服刑人员惩治力度,全年有4名社区服刑人员受到警告处分,5名社区服刑人员接受训诫谈话。

全方位动态化管理刑释人员。积极推动远程帮教探视系统建设和应用。强化全国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常态化应用,提高服刑人员基本信息采录、核查质量,完善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库,对安置帮教对象实行动态化管理。组织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开展了在监服刑人员家庭调查,对在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刑满释放人员组织参加就业培训和送岗位活动,为刑释人员回归社会排忧解难,使他们尽快适应社会。

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无死角。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和深挖线索专项活动, 召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印制了《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的一封信》和《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发放到个社区服刑人员,切实加强扫黑除恶政策法律宣传,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举报扫黑除恶问题线索,组织守法干警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方位走访、约谈,做到人人见面,排查、深挖扫黑除恶线索,做到深入、细致、无死角;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深入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落实涉黑涉恶案件排查工作报告制度,全年排查了涉黑涉恶线索5起,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