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我市法治文化作品喜获全国二等奖
浏览次数:254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8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由淮北市司法局选送,相山区司法局创作的法治文化作品《幸福生活 宪法相伴》喜获二等奖。

近年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积极推进《淮北市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落实,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创建活动,通过合作共建隋唐运河古镇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临涣茶馆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南山景区法治文化景区,打造地域法治文化品牌“桓桓说法”“谭谭断案”法治卡通人物,组织开展了“我与宪法”法治征文、法治文艺调演等竞赛征集活动,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切实增强了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提升了我市法治文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创作法治文学作品4000余篇,戏曲作品近70部、微视频200余部,美术作品300多件,印制普法读物50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