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省高院董开军院长视察濉溪县法院工作
浏览次数:277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8日傍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一行莅临濉溪县法院视察工作,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淮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淮北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等陪同调研。

董开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濉溪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文化长廊、智能档案库房等,重点察看了电子档案调阅、“和谐茶室”、法官墙、档案室等相关情况,并对正在加班的干警表示慰问。

朱文介绍了濉溪县法院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工作,指出濉溪县法院积极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设置专门区域为当事人和律师提供卷宗调阅、打字、复印等便捷服务。郭海磊对董开军院长莅临濉溪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高院关心支持濉溪县法院建设表示感谢。余跃武介绍了刑事、民事不同类型科技审判法庭建设的各自特点,并简要说明了全市法院档案工作情况。

黄晓武充分肯定了濉溪县法院审判法庭建设、多元化解等工作。他指出,一是地方支持力度大。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关心法院工作,为法院审判法庭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二是“和谐茶室”特色显。濉溪县法院借鉴“枫桥经验”,深挖当地临涣古镇百年老茶馆的“说事”传统功能,利用特邀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打造了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模式。三是文化建设主线明。濉溪县法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秉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理念,中式装修风格独特,展现了文化自信。

董开军对濉溪县法院规范化审判法庭、文化建设、党的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审判法庭建设规范。濉溪县法院提前谋划,审判法庭按照一类审判法庭标准进行建设,建设水平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二是档案工作稳步推进。法院系统档案工作在机关档案工作中基础较为扎实,濉溪县法院注重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档案工作在全省法院中做得较好。三是司法为民措施有力。强化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加强远程视频调解,实现诉调有效对接。加强信息化建设,设置“云柜”智能收转诉讼材料,搭建当事人与法官之间材料对接的平台,方便当事人诉讼。(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