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同叙鱼水情 携手促发展——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双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95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2

为营造浓厚爱军爱党爱国氛围,近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双拥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

系列活动以慰问退役军人、军属、地方部队,参观将军碑林,组织双拥主题文化活动,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开展。

在征文比赛活动中,干警们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立功受奖的美好岁月,讲述了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再创佳绩的难忘经历,深情表达了对军人的崇敬和热爱……篇篇语言生动,情感饱满,感人肺腑。在硬笔书法比赛中,干警们以革命先辈的诗歌为主题创作,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也为广大干警职工庆祝节日营造了浓厚氛围。

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市武警支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院领导代表全院干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官兵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武警支队领导表示,将坚守军人神圣使命,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系,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工作组还对市人民检察院和濉溪县孙疃镇徐圩村的困难复转军人和军属进行了慰问,向慰问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让慰问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为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市院复转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到相山公园登山踏青,参观将军碑林,缅怀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退伍军人的顽强斗志,为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邀请退休军转干部代表举办座谈会。会上,老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讲革命历史、缅怀先烈,畅谈国家取得的振奋人心的成就。年轻检察干警表示,会继承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今后将初心永记、斗志昂扬、锐意进取,矢志为检察事业再立新功,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力量,书写新时代检察铁军充满希望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