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妇联调研市中院家事审判工作
浏览次数:1205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市妇联组织旁听市中院一起婚约财产案件庭审,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妇联执委代表、婚调员代表、各级妇女干部代表等40人观摩庭审。庭审结束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广莉,党组成员、副主席荣丽一行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民一庭、民二庭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民一庭负责人汇报了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妇联主席、民二庭负责人汇报了妇联工作情况。王咏梅副院长指出,妇联需要审判刚性力量的支持,审判需要妇联柔性力量的支持。法院与妇联加强协作配合,互联互助互补,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聚焦审判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扎实做好妇联工作,关心关爱女法官成长进步和身心健康;持续改进法治宣传,加强女性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共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巾帼力量。

李广莉主席充分肯定了法院各项工作,衷心感谢市中院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李广莉主席指出:女法官用坚强和执着捍卫公平正义,用专业和自信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用柔情和刚毅来展现司法的张弛有度,以女性独有的侠骨丹心为审判事业、为法院的发展、为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奉献了半边天力量。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积极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作用,始终凝聚在党的周围,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女法官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要共同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加强与市妇联联动配合,不断探索家事审判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新途径新方法,找准情理法之间的平衡点,为妇女儿童维权构筑坚固的司法防线。要关心关爱女法官成长进步,主动开展人文关怀,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坚强有力、业绩一流的女法官队伍。鼓励女法官发挥智慧、施展才华,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为妇女儿童维权保障工作及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