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淮北市相山区召开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1986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6

3月24日,淮北市相山区召开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相山区人民法院、司法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法律援助案例写作和结案率低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指出,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也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会议要求,有关各方要加强合作,通力协作,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处理好法律援助结案难、案例发布不及时等问题,推动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衔接,构建法院与司法局高效协同一体化工作对接机制,努力实现社区矫正“矫有实效”、法律援助“惠及民生”。